close
整個是很悲催。
 
日本的放颱風假制度和台灣不同,台灣的話通常是前一天會公布隔天是否放整天或半天,而日本是根據警報程度決定要放到幾點,也就是說,你有可能早上去上課上到一半,因為警報臨時出來而突然放假,也有可能是你在家放假到一半,警報解除的話你就要趕緊出門上課,日本隨時都得注意颱風警報真的好麻煩啊啊啊!
 
我就是已冒著風雨要去迎接我在日本的第1堂早9的路上,遇到台灣幫的朋友說臨時放假,再狼狽回家的絕佳範例......
 
(9點的課8點半才收到e-mail,這時候我早就已經往學校出門啦!而且那時候網卡還沒來...前一天耍廢日才訂好半年份網卡)
 
幸好這次是放整天假,我才不用再出門,這裡只要下大雨我就鞋襪全濕...後來聽說西日本颱風很多,關學也常常放假...
 
由於多了一天意外的假日,加上我全身濕,完全沒有心情想出門玩了(其實在台灣看過各種風風雨雨之後就會覺得這沒什麼)
 
IMG_9866.jpg
 
那麼就來介紹昨天在amazon買的網卡好了~
 
在這之前問了很多有經驗的朋友,也爬了很多文,基本上只要有先做過功課就不會很難理解才對!(要養成先查過再問人的好習慣喲~)
 
我的手機是i5,基本上大多數的網卡都適用
 
剛來日本還沒決定要用什麼網卡度過這半年的時候,我是先在台灣台北東區的StudioA店買了他們家的8天網卡(2.2G)459元(台幣),這個網卡風評一直都很不錯,網速是LTE,配我的手機很順暢!
 
在這之後決定選朋友推薦so-net家的半年網卡(12G)11759圓(日幣)網速一樣是LTE,風評也很好。
 
根據我之前用StudioA那張8天網卡的經驗,要用到1G都很不容易了,估計自己一個月不會超過2G於是就決定買了,之後半年就不用顧慮網路,對我來說就是吃到飽啊(笑),不過這張沒有電話號碼,我是覺得自己不會用到門號才買的,事實就是我還真的沒什麼需要用到門號的時候(笑)
 
有爬文過的人就會知道,機種會影響網卡是否速配,詳細一點的話包括頻率以及地區限制記得多爬文才知道自己的手機機種能不能用這張網卡喲!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