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耍廢日常第1篇,未來將不只有一天如此度過,在這裡要來跟大家分享原因,之後就不寫重複的話啦!
 
身為留學生,大家當然會說就是要盡量出去玩,我也這麼覺得,也認為這件事很重要。
 
不過現實就是,如果我每天都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出門的話,我保證絕對會破產!
 
出去走走要不花錢是非常困難的,離我家最近的仁川是私鐵,附近還蠻鄉下的所以可逛的地方蠻少的;相對的,如果想到熱鬧一點的地方逛街,那麼就要坐電車,私鐵不便宜,坐到最近的轉運站西宮北口就要150日圓,這就和妳從基隆坐客運到台北,從龍潭坐公車到中壢的價格差不多......
 
像我這種節儉到爆炸的留學生,每天再怎麼小的花費,全部累積起來都是筆可怕的數目......可能會有人覺得那妳怎麼還會來留學?我只能說來留學之前吃了很多苦,這不是一般人能撐過來的。如果你是想留學但有經濟疑慮的人,我可以給你建議!
 
那麼像這種不出去消費只待在家的日子,能夠運用的時間就相當充裕。
 
只不過難得第一天的耍廢日常,我就幾乎在和家狗睡覺中度過(因為還沒開學),真的是廢到極點(還寫出來哈哈哈哈哈)
 
家狗叫做コロン,在這裡以後我就稱牠為「摳攏」。牠是紅貴賓,和我們家的「阿噗」同品種。不過摳攏非常乖巧,和我們家的個性截然不同(我不是故意嫌棄我們家阿噗的因為這是事實哈哈哈兩隻都是我愛犬)。
 
若是一個人閒閒沒事在家的話,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和摳攏在客廳互相陪伴看電視。
 
我開始強迫自己看電視,這是我為了增強日文聽力的一種學習方式,而且電視內容多半很休閒,所以我可以在潛移默化中將日文變成是我很理所當然的語言
 
由於今天家媽比較晚下班,所以姐姐大人要來下廚,雖然之前就有吃過但沒特別寫出來,姐姐大人的廚藝也超級好!不禁讓我覺得自己很廢,日本女生的廚藝真的練得很精湛,台灣應該也要有這種習慣的(淚)
 
以後的耍廢日常應該會有很多像是家狗摳攏、姐姐大人下廚、電視節目等等的題材,但即使如此我是不會寫出重複的內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学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