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2日~9月16日就是不停跑學校聽很多說明會還有辦很多程序,途中還跑去伊賀戶外教學,體力真的會透支。
 
早上收到選課表聽了課程講解,下午聽了防災訓練,整個過程超漫長,而且蠻無聊的哈哈(真心累)
 
 
 
最喜歡的就是今天的最後行程,和日本語夥伴見面囉!在我們來之前,要選擇專攻,選了日本語專攻的話就可以選要不要有日本語夥伴對我來說當然是絕對要的啊!這是很棒的機會可以認識日本朋友!
 
到了大教室看著牆上貼的海報座位,才發現一個人有2位日本語夥伴,天啊也太幸福了吧!
 
到了座位之後很開心地和他們打招呼,很快就聊開了,2個人超級好的啊啊啊!(痛哭流涕)
 
IMG_9737.JPG
 
她們是2個可愛的女生——遥南茅伽里。我們自取的飲料不約而同都選了蘋果汁,超有默契
 
想要盡情聊天,卻發現桌面有像學習單的東西,紙上印有要你問對方的問題,並將答案填起來哈哈哈哈哈!
 
前面是既定的簡單問題,像是你的名字,原學校主修什麼等等,後面還留有空格要你自己想問題。
 
學校就這樣放我們在教室裡聊天,遥南和茅伽里一直誇我很可愛、漢字寫的很厲害、日文說的很好之類的,這本來就是我的主修科系,他們這麼一說讓我實在是不敢當啊啊啊!不停被誇超不習慣的啊啊啊(掩面)
 
原本想隱瞞年齡的,但為何自創問題要問年齡呢(笑),大四來這裡就是姐姐無誤,所以我都會保密(爆笑)。即使如此,她們還是不嫌棄我嗚嗚我愛她們!她們說自己都是第1次當日本語夥伴,所以我要好好感謝她們對我的包容力與愛護(膜拜)
 
聊天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下午3點半解散之後就自由行動,由於時間卡在一個很尷尬的地方,我們也不方便去哪,於是交換Line之後便一起走回家,決定下次約!經過腳踏車停車場時,才發現原來她們都是騎腳踏車來學校的!所以她們就邊牽腳踏車邊陪我走路(怎麼有如此貼心的人嗚嗚嗚嗚妳們真好)
 
IMG_9738.JPG
 
正準備離開校園時,由於茅伽里她和我們方向不同,就先往不同的路離開了,一路上都是我和遥南的相處時間。
 
遥南說她覺得她年紀比我小,在她名字後面加さん(敬稱)她很不習慣哈哈!於是我立刻改口,用平輩語氣說話,也叫她用平輩語氣跟我說話。這種情況不是每次都適用,因為怕得罪人,所以我一開始認識人一定是用丁寧語(日本人比較常用標準語來稱呼),那是因為遥南很善良沒有對我築起牆壁所以我們輕鬆就改用平輩語氣裡(換個角度想自己是年上所以比較不會得罪人)(唉)
 
遥南陪著我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是用牽車的,我們在仁川站分開時才看見她技術熟練地騎走,覺得真不好意思嗚!
 
到家之後我也用Line對茅伽里說要用平輩語氣互動,她也很大方地改口了!
 
恵麻之後,能夠再度遇見如此親切友善包容力超強的日本語夥伴,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我要好好珍惜這段難能可貴的友誼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