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關學有些很不錯的地方就是他會帶所有留學生一起辦銀行戶頭。不只這個,還會派國際志工帶我們去辦住民登錄、健保、年金等事宜。(聽說很多學校現在都改採這種模式了)
 
辦銀行戶頭不用特地大老遠跑去現場,在大教室裡,每個人都會拿到學校準備好的文件,帶著我們填寫再交給他們就好,池田泉州銀行超貼心!
 
IMG_9720.JPG
 
下午是我們最在意的等級發表,共分為6級,最高是6最低是1,結果是由前面那些分班測驗中判定出來的。
 
我不停在心裡為自己祈禱,雖然讀書我不會是最頂尖的,但還是希望可以往更精進的等級邁進,所以最後得知自己是5的時候很開心,雖然不是6,但我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
 
留學作為一種助力讓我有機會學習更專精的日文,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很珍惜並感激。
 
接下來的選課真的還蠻悲劇的,等級5安排好的必修在週一二三五,尤其是週五的必修還有2堂,所以根本就很難排時間出遠門踏青。(聽說關學的課程時間都會排得很密集以致於無法有充足的時間出去玩,看來是真的,想選關學的人要知道這個學校的課時段很可能會不優)
 
下限10學分我剛好選到11學分,最主要是因為我會讀不完!
 
一堂日文授課只有1學分,而一堂英文授課2學分。
 
若我想選多點日文課的話就要修差不多10科,而這些科目會擠在期末一起考,縱使有很多聽起來不錯的課,但讀不完的話對自己的學習會造成反效果!
 
我有聽說有人修到上限學分,我的話則是選擇最適當的科目份量給自己,想修關學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