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昨晚8點倒頭昏睡之前我調了3個鬧鐘,結果早上7點是Leni和Melinda叫我的(爆笑),我的3個鬧鐘叫醒了他們,然後他們叫醒我(想撞牆)

 

Sheraton飯店真的超高級(就是喜來登啦)!衛浴超棒什麼都有還附免費泡湯券(聽說超高級但我沒去因為我在睡覺嗯)!

早餐是飯店最常見的西式Buffet。我、Leni、Melinda下樓一起要去吃,想不到隊伍排超長(留學生太多),後來Melinda放棄吃早餐不等先回房了(怎麼可以不吃早餐呢太痛苦了)(我是直到Leni事後跟我說才知道她回房了因為我英文不好唉)

對早餐超講究的我挑了稍稍有點久,想不到回座位後竟然發現Leni在等我一起開動,天啊啊啊啊啊德國人太體貼了都會等人一起開動的樣子(內心吶喊)(罪惡)

 

吃完美好的早餐,就是奇妙的分班考,不得不說好幾次真的很莫名,因為真的在飯店裡考將近2小時的筆試

分班測驗的題庫前面超簡單,越寫越後面則越難,根據你作答的情況來做主要的等級分班。

 

關學超多分班測驗!想來的人要有個心理準備。

(1) 來日本之前先做J-CAT線上測驗,時間不能暫停要做將近2小時的題目(靠毅力和耐力跟多益很像)

(2) 剛到飯店隔天一早寫平假名和片假名,閱讀測驗越寫越後面題目越難,不會的地方空著就好別用猜的,共約2小時半

(3) 口說面試測驗

(4) RCA測驗 (自由參加,成績好的話有機會跟日本人一起上課)

 

做完測驗之後,我和坐我隔壁的Melinda提早交卷出去找朋友聊天,昨晚是場美麗的誤會,其實Melinda會說流利的中文喔哈哈哈哈哈!除了認識新朋友之外,和先前認識的10、Krisma、Richard互動也越來越熟悉,超開心的嗚嗚!不知不覺間還發現有不少台灣人(因為昨天剛入住超慌亂),於是台灣幫就這樣成立了(咦)

IMG_9634.JPG

台大、師大、輔大、東吳等所有來自台灣的人就這樣聚在一起了,中午吃飯時間則開始很放寬心地聊了起來,我覺得還是要和台灣人相知相惜才能在國外有個依靠(認真)

因為剛好對上有空的時間,和遠在福岡的親愛的又通電話,真心覺得就算自己再忙,也要和重要的人們說說話,如此一來就算遇到再挫折的事,也會試著努力振作起來

 

台灣幫除了最親近的革命夥伴姿寧舒婷之外,再來還有像是召集人Rachel,超級活潑可愛的哈哈!來自師大的Mori(森林的日文)和黃靜,相當健談!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人,是遇到都可以打招呼聊幾句的朋友,國籍不只是台灣,透過休息時間的相處,大家的感情早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融洽,讓人覺得來這裡並不孤單。

 

一天之中除了穿插漫長的休息時間之外,主要流程是由CIEC(像我們的國際處)講解各種事務。

我見到了傳說中不停寄信給我的丹堤小姐,她超級風趣!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笑)丹堤小姐不只是擔當講解英文,日文也超流利。

負責擔當講解英文除了丹堤小姐還有另一位男性,總是穿的西裝筆挺,長的其實很成熟帥(認真),我猜不只我這麼覺得

 

 

主要流程結束之後又是無限漫長的聊天自由時間,這段時間就是用來等待寄宿家庭來接自己,其實我超緊張(抖),即將處在一個在家每天都得說日文的環境裡,超刺激又害怕(各種抖)

正當我和Rachel、Mori討論先被Host Family接走的人時,我的Host Family中林家族就這麼來接我了(驚恐)

轉身邊離開邊和大家說再見,很喜歡這種有朋友陪在身旁的溫暖氛圍之中。

 

同時,CIEC的人對我說了一句日文:「中林さんたちはとても優しい家族ですよ!」(中林家的人都很好)

起初我並沒有特別想太多就道別了,現在想想這句話的迴響超、級、大! 我的寄宿生活就這樣展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