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將寄宿的故事寫在一起,所以併入昨晚的篇幅。

 

 

 

昨天home媽home爸提早來接我,由於我太緊張,只打了一聲招呼,就默默不語地跟著他們走到停車場。

 

最初是由home媽打破沉默,一坐上車便和我找話題聊(抱歉我是廢物嗚嗚嗚嗚)

 

home媽很熱情接待,人真的超級好,home爸則像是扮演沈默的角色,偶爾聽到好笑的事會爽朗大笑。

 

他們說只會講日文,而我也說我比較擅長日文勝過於英文,所以在車途中我們能夠大聊特聊。從home媽口中得知我是他們第5位留學生,前面第1~4位分別來自香港、美國、德國、美國,簡直是超有經驗的寄宿家庭啊!

 

另外我也問了傳說中的女兒ゆうき,聽到她29歲我又大驚了!(原本以為她是妹妹)

 

到家之後也已經是晚餐時間(傍晚從神戶三宮回仁川的車程超塞),home媽介紹了我的房間在哪和擺設之後,把行李都放下,到了7點便所有人一起吃晚餐。

 

 

 

吃晚餐的人只有我、home媽、home爸,當天沒能看到ゆうき姐姐。(關於ゆうき姐姐有很多爆點後面篇幅再提)

 

沒想到在寄宿家庭吃的第一餐就是我最愛之一的咖哩飯,內心已感動到在哭。我覺得料理真的超好吃!咖哩飯並不像台灣那樣煮整鍋自己盛飯裝,而是妥善地分成咖哩和白飯兩半;配上一碗生菜沙拉(雖然我不愛吃沙拉,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了,發現自己很能接受)。而且主餐飯後還有甜點配自己煮的紅茶加牛奶,超愛鮮奶茶的我又要爆哭了嗚嗚!因為home媽很愛喝鮮奶茶,所以飯後甜點是每天的定番啊啊啊啊啊(吶喊)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除了料理超好吃之外,擺盤配色說實話真的特別美!所以吃的時候心情會特別好。

 

 

 

只是這樣就覺得超幸福的我,卻被home媽問的一句話嚇到。

 

「お酒飲むの?」(你能喝酒嗎)

 

突然想起home媽在車途中跟我說home爸很愛喝,原本以為是只有home爸一個人暢飲,想不到home媽根本也很愛喝啊(爆笑)

 

說實話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酒量可以到哪,但我可以確定的是自己蠻會喝所以喝少量我不會醉(認真)。才第一天吃飯就被問要不要喝啤酒哈哈哈哈哈!

 

於是我只好回答:「少し飲めます!」(我能喝一點)(邊用手指比份量很少的手勢)

 

然後我要來教大家,如果你是會醉的人,這句話千萬別亂用哈哈哈哈哈!(我確定自己能夠沒問題才說的)

 

因為home媽聽完這句話之後,倒了滿滿整杯給我,也就是說,每個人對少的定義不同(爆笑),會醉的人直接說不能喝比較好!

 

 

 

寄宿第1餐就吃了超好吃咖哩飯以及喝了2杯啤酒(爆笑),但我真的好愛home媽做的料理啊啊啊啊!天南地北聊了超久,覺得能夠來到中林家實在太幸福!(痛苦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