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因為稍微有點晚到家的關係,home媽就有事先說早餐是超商麵包。其實對我來說吃超商麵包也很好的,只要不是討厭吃的東西,我都可以吃的很開心!
 
不過一早起床之後我被眼前桌上的早餐嚇一跳(笑),想著這真的是超商麵包嗎?!
 
好幾塊大小的麵包被切的恰到好處,看起來就像從麵包店買回來的現烤麵包,並不是只有這個,還配上了藍莓奶酪和煮好的紅茶與鮮奶,擺盤依舊超級漂亮,我又要哭了嗚!
 
每次吃home媽做的早餐或晚餐,我都會和她說「美味しかったです!」(很好吃),這不是日本文化普遍那句客套話,而是我每天的真心話啊啊啊(吶喊)
 
 
 
度過了幸福的早餐時光,今天出發去大阪,這是我剛來這裡之後第1次離開神戶出遠門可能有人覺得大阪不就在神戶旁邊應該沒多遠才對,不過車程真的超久!
 
我要從神戶的仁川車站,坐到大阪海港區中ふ頭車站的intex大阪,帶著大家的願望,作為代購的身分去買奈奈甲子園的先行物販。途中要轉乘4次,車程約長達1小時40分鐘,久違回來坐電車,就要坐這麼複雜的路線,我很怕我會坐錯,而且也超怕自己坐到比較貴不靠站的特急列車。
 
結果一早出門就出包(哭),我發現我不會買轉乘的車票所以就一種路線買一次,出站之後再進來,這麼做真的多花了不少時間,甚至票價也比較貴。到了大阪本町站,卻發現無法做這種出站轉乘再買的方法(因為太複雜),只好直接坐到目的地站,邊用line向群組求救,幸好利用精算機學會補票(因為笨,單趟就多花了無謂的錢和時間),不過回程之後突然全都摸懂了,我就是那種最初不懂可以笨到炸,開竅之後可以變得超精通的類型(唉)
 
IMG_9731.JPG
 
總而言之因為去程太波折,到達目的地排隊再ㄧ小時就要開賣了,因為沒有提早太多,這時候人便多到爆炸。在邊對大家的帳和商品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從有點熱的戶外排到涼爽的場內了。場內正在播放奈奈的歌,超級幸福!但這時候我也發現到一件很悲劇的事情......
 
我發現我沒有帶到行動電源,這是崩潰的開端,因為我是在手機剩7%的時候發現的......坐車的部分我不會很擔心,但我擔心的是因為快沒電了,所以不能轉播現況給大家看嗚!
 
手機只剩不到7%的我在接下來的2小時裡是邊發呆邊排隊的,讓人欣慰的是可以享受聽他們放奈奈的歌,以致於不會讓我覺得太無聊。
 
已排到很前面的時候,ナネットさん正好大搖大擺地走進來(不是囂張的那種而是因為它太胖哈哈哈哈哈),看著ナネットさん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它特別有喜感(爆笑),又覺得它和奈奈有某種程度的相似感(被揍),趁著手機僅剩那幾趴,拍了幾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IMG_9732.JPG
 
後來終於進到隊伍,這時候球棒、氣球、頭巾已經品切了嗚嗚我太晚到了對不起大家(跪),沒想到只是6人份而已,竟然就已經裝成一大籃,那麼當初紫倢幫大家代購的時候,想必比我辛苦好幾倍啊啊啊(吶喊)。上次請紫倢幫忙代購只買了一件半纏,而這次自己第1次做代購仍舊只買了一件球衣,最主要的目的是省錢,只要有一件能夠實穿的衣服就滿足了(哭)
 
 
 
回程的交通可以說是全摸透變得很專業,立刻少花了很多錢,但最悲劇的還在後頭(爆笑)......由於我手機沒電了,於是當我從仁川下車返回家中的這段路,徹底的大大迷路(爆笑),千萬不要小看日本的住宅區!我的家在6丁目,所以當我走到5丁目,天真的以為隔壁就是6丁目!Oh fine! 我走到5丁目開心走下去結果回到一丁目(白眼),我就遊走在一、二、四、五丁目之間途中還分別問了2次住在5丁目的人路怎麼走,重點來了(請筆記)
 
(1) 不論是哪戶人家,他們對隔壁丁目完全不熟!
 
(2) 比如說5丁目,他們的社區佈告欄只會貼5丁目的地圖!隔壁其他丁目根本不會出現在地圖上!
 
(3) 別指望路標!因為根本沒幾個指標性路牌!
 
(4) 好心人可能會開Google Map給你看,但他會研究不出所以然(也就是說很多人都看不懂地圖),自己看Google Map最快!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丁目超複雜!行動電源要多準備一個在包包裡!(累)
 
最後我憑著不屈不撓地推敲精神,靠自己終於走到家了,大概迷路了有一小時吧(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