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室友一進門,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的我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要用破英文瞎掰一整晚,怕會尷尬而拼命說英文真的需要用很大的腦力才行,但幸好我遇到了非常包容我的人,她的綽號叫Leni,我想是因為她的母語不是英文的關係,所以她用同等的態度體貼我,她說她英文不太好,那我呃......嗯(笑)

這次和外國人接觸的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從小到大學的英文並沒有根深蒂固,我沒有足夠的實力將英文這個語言實際應用自如,我也早就發現到自己的英文已經退步到比日文還差勁了(該面對現實)(以前學測14級分已不復返)

面對殘酷的現實之後讓我了解到必須重頭紮根來過,既然我身處在能夠有機會說很多英文的環境中,我就要盡全力所有能說英文的機會拼命說!台灣能夠說英文的機會講實在的,沒自己去花錢學或有人脈的話真心無法突飛猛進(除非自己無時無刻都在發奮圖強,但要達到這種神乎其技的境界超難,尤其我又是被動型的)

 

整晚我都在和Leni聊天,雖然英文不全然說的都正確但我們很合拍。到了晚餐時間但仍然不見我們最後一位室友,真的很神祕,等不到最後那位,我們只有2個人又有點孤單,於是我們決定揪左右隔壁房的留學生們組團一起出去吃晚餐。

想不到,最後變成我、Leni、3位說英文的女生一起去覓食,對我來說根本是英文的人間煉獄啊(爆笑),雖然痛苦但卻聊得很開心(嗯?),是個很震撼的英文教育(認真),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陣容出現,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煉獄啊!

 

最後那位室友遲遲未出現,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和Leni相處在一起,就算不故意找話題說話,我們之間的氣氛也不會尷尬,很有安心感直到晚上7點多,那位最後的室友出現了。她一開口說話就讓我瞬間覺得,剛剛和所有只說英文的人出去吃飯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她說英文的速度神快,光聽就知道英文是她的母語,我可以說是一半聽懂一半跟不上。像德國人那樣只用簡單的字所說的英文還算好懂,不過母語為英文的人說話絕大部分都會摻雜道地的用詞,超級難懂她想表達什麼(認真)

 

她叫Melinda,Melinda剛進房說話就不曾停下來過,神厲害的(爆笑),阻止不了她,我和Leni兩個人便坐在各自的床上,邊聽她說話邊發呆(抱歉發呆的應該只有我)(見識到我的厲害了吧)(喂),我想是因為我坐紅眼還沒補眠的關係,聽著聽著Melinda說話,我開始打瞌睡哈哈哈哈哈!當你聽不懂的時候,這時候微笑就是最和平的social武器,雖然聽起來很敷衍,但這蠻好用的(亂教)

 

撐不住回應Melinda的我,說了一聲我想睡覺這句話,晚上8點立馬倒頭睡一路睡到明早7點

Day2的遭遇,讓我覺得Day1那些突然變得不算什麼,又更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