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點集合時間一到,我開始起身找舉著關學牌子的人,不用花多久時間就找到關學的學生工作人員了,而且他們都是帥哥美女!帥哥還會說中英日文,流暢的那種!超優秀(笑)

 

我發現我身邊的留學生多半是歐美臉孔,完了我超久沒練英文耶嗚嗚嗚嗚(活該)

 

聽到我說中文,有兩個來自陝西的人來搭訕我(喂),女生叫劉明月,男生叫李浩傑,他們是同個大學夥伴。

 

在我惶恐之下,沒和其他國留學生特別聊天,我們就搭上關空巴士了,超貴的到六甲島Island要1800日圓!坐了大概快一小時才到飯店,車程差不多像從中壢到台北吧(笑),價錢是N倍這樣...

 

神戶港神美!關西國際空港巴士感覺像客運,雖然行駛在像是高速公路的河濱公路上,而且是左邊,卻很安靜沒有什麼噪音。收費站其中有ETC,但過去的時候會特別減速暫停個幾秒再通過。

 

到了位於神戶三宮的飯店大概下午1點多,但是要3點才可以check-in (普遍來說飯店都這個時間沒錯),於是我們第一批留學生,相聚才2小時還沒好好互相認識,就這樣開始在飯店附近自由行動,而關學那邊似乎人手不足,沒有同行的人跟我們待在飯店,所以就各自成群展開冒險了(?)

 

一路上只能說超尷尬哈哈哈,不認識的人突然要熟也很難,大部分的時間我也是在用中文和李浩傑說話(比較熟悉和有安全感)。

 

怕走太遠回不去飯店,附近又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麥當勞和薩莉亞),漫無目的地繞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在某幾張空凳子坐了下來,果然還是要找個地方好好坐著,大家才會變熟。

 

有人開始和隔壁的人聊開,我和李浩傑則是站著和坐在凳子上的人聊天。

眼前是一個來自新加坡的人,氣質很像潔,講話方式很大器,跟潔一樣親切,我找到熟悉感嗚嗚!雖然我不知道她名字正確的字該怎麼寫,不過讀音是「10」喔哈哈哈哈哈!想念10了❤️

10隔壁坐的是來自澳洲的Krisma(聽讀音亂拼音,正確的字我沒問她),有她在什麼都很好聊,說話很風趣又很能炒熱整場氣氛,覺得就是帶頭social的。像這樣的Krisma年紀比我小,自己的母語是英文,而且會說基本日文會話超厲害,甚至還會唱中文的小蘋果,語言資優生啊!

Krisma隔壁則是德國的Richard,長得可愛可愛的很清秀,超級木訥含蓄!!!總是默默聽大家說話,你會以為他的態度好像不想和你熟,其實他是因為太害羞不擅於表達(笑)

 

我和李浩傑說中文,和10、Krisma、Richard說英文,今天可以說是被迫全用上了,我想這就是留學很有價值的地方吧!(不用懷疑我是所有人裡英文最爛的XD)

 

我、李浩傑、10、Krisma、Richard就成了整團裡最吵最引人注目的一群(爆笑),我讓說英文為主的朋友們稱我為Matcha(讀音是日文的方式),想說這樣才會比較好記...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終於可以check-in,而且認識了不少朋友好開心,但拿了桌上寫著自己名字的文件牛皮紙袋之後整個緊張度又襲來......袋子上別的小信封寫著室友的名字,而且拼音看起來都不像是亞洲人,英文破到爆炸的我開始害怕了超弱哈哈哈!Richard還指了其中一個名字跟我說這個姓氏可能是德國人,讓我開始更擔心了我不敢跟德國人social啊啊啊(那Richard是怎樣XD)

 

因為在隔壁房,所以我和劉明月結伴坐電梯到11樓(到哪都需要依靠啊嗚),11樓不知道為什麼燈沒開,散光很嚴重的我又不懂為何觸動警報器= =哈哈哈哈哈,只好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進房間。我是第一個到的,傳說中的德國室友和另一位不知道是誰的室友都還沒來,突然覺得一個人不用說英文的空間也很棒(喂)

 

正想休息的時候,德國室友就敲門進來了(驚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