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在等東吳朋友和關學接機人員這段漫長的時間來寫第1天的留學日記啦!

 

為了省錢,當初接機時間一公佈我就先買好機票了,買的是廉航捷星2點5分到5點40分的紅眼班機。

 

第1次一個人搭飛機和一個人來到日本,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廉航的飛機內空間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就是只有擠可以形容,不過對哪裡都可以睡覺的我來說並不會太受影響。

 

我比較在意的是捷星空姐的英文發音,從我登機遇到的,另外還有機艙內服務的,說出來的英文都有點可怕我有點小崩潰...

與其要她對我這個外國人講英文,我比較希望她對我講日文,因為這樣我反而比較能聽得懂......

 

飛機要起飛的時候,我的腦海中不停默念許多話,就是因為當妳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會胡思亂想所以要為自己祈禱的話。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見綠色和橘色的燈光在交替閃爍,半夜2點的台灣夜空真的超級美!

 

途中飛穩之後空姐開始端飛機餐,在這邊呼籲大家,買紅眼絕對不要訂飛機餐!

當初我不知道是哪裡少根筋,發現加點飛機餐不會加價就點了(省錢開關被啟動),信用卡也刷了無法更改超後悔...

這個時間會餓是正常的但你會發現大半夜根本沒胃口只想睡覺,與其吃東西睡覺比較實際。

因為我和有著奇怪英文發音的空姐雞同鴨講,所以我最後沒能推掉餐點,只好把它放在桌上沒吃睡自己的覺,覺得有點浪費。

而就算沒吃,食物味道卻超濃,不停聞到覺得不舒服,還打擾到隔壁的人(真不好意思嗚)

 

空姐還發了日本入境單要給我們填,在這裡希望大家先做好一門功課:

(1)查好台灣戶籍地址的英文版(郵局官網可幫翻)

(2)查好即將入住的日本地址和電話

(3)一支筆

將(1)(2)抄在紙條上和(3)一起帶在身邊。

 

上述沒準備的我填的時候尷尬了。

想知道(1)的話只能到關空借免費wifi來查,不然就是忍痛拆開買好的8天網卡,秉持著省錢的精神,最後我選擇在入境前借wifi查郵局官網。

為了預防萬一我有事先截圖日本地址存手機,但飛機上是不能開機的,看到隔壁的為了填(2)開機,我也迅速開機抄完再關機,不然就要冒著借wifi的風險。

筆的話我不小心跟著其他行李放到上層的機艙內,所以跟空姐借了筆,還她筆的時候和她用日文對話真舒暢我們終於能溝通了。

 

原本我有到哪都能睡的自信,但我發現廉航真的超難睡,那個座椅的枕頭根本不能拿來當睡覺枕頭,我覺得反而會扭到脖子= =怎麼睡都覺得全身不太能動很不舒服,最後睡眠品質真的沒有很好。

 

這些負面情緒直到我看見即將抵達的日本上空就煙消雲散了。因為坐的是紅眼班機,快到的時候正巧是日出的時間。

原本深黑的雲層間逐漸透出嫣紅和亮白的混合色,而後天空越來越透澈,下降的同時周圍的雲層變薄,望下去是好幾艘船隻行駛在日本海之間,真的可以用如詩如畫這4個字來形容超神奇的!

剛下飛機時遠遠可以看到地平線上在發光,那是只有在這個時間著陸才能見到的景色。

 

下樓梯之後就排隊等接駁巴士送我們回機場航廈,上面寫著南海的英文字。

 

回到航廈就要經過入境和海關,我發現和他們無論是聽還是說都超流暢超感動的啊啊啊(痛哭流涕),有種我不是為了觀光而是留學,那種學以終於致用的成就感

 

出關的時候是早上6點多,要等到11點還有超久的時間,補上我缺失的眉毛,依舊戴著口罩(因為麻疹疫情),帶著總重30多公斤的行李散步買早餐,連這裡的免費wifi(我愛關空)。

 

對於這種熱愛省錢的我來說,當我看到麥當勞的價錢簡直快吐血,套餐大約在1400羊~1600羊之間,換算下來是台幣約4、500元,我突然好想念台灣麥當勞喔嗚嗚嗚 

我把整層2樓都逛了一遍(幾乎都賣吃的),還是選了便利商店最便宜的飯糰,和我思思念念的午後紅茶(販賣機買的)(因為午後紅茶台灣買超貴,日本買比較划算),幸好都很好吃好喝,覺得自己不難吃就是幸福!第一餐就開始拿出筆記本記帳,我要努力省出驚人的數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