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參加長鴻出版社舉辦的牽牽一起夢想展

在第一時間就拿到《1/2晴天》的單行本,參加蝦蝦的簽書會。

IMG_7972.JPG

蝦蝦的彩圖以前是屬於比較硬的鮮艷顏色,光光滑滑的感覺。

現在的風格則屬於柔美的色調,加上有一種閃閃發亮的感覺。

我想這就代表蝦蝦的彩圖又更上一層樓了!好喜歡現在的暖暖彩圖。

IMG_7973.JPG

這是首刷才有的限定歡樂客串特典卡喜歡的主角們全部都大集合了!

超喜歡《Candy Girl 卡卡》的!共③集!我有收集全套

 

 

《1/2晴天》的舞台設定在樸實的鄉下,有著濃厚眷村氣息的日日莊裡。

這種單純又富含人情味的題材不同於日本的少女漫畫

只有台灣的國人少女漫畫家,才能創作出這種專屬於台灣風格的故事作品。

蝦蝦在作品中有提到她最喜歡畫的背景就是宛如眷村造型的日日莊。

圖書館閱覽室的自習書桌等等,都讓我覺得這些背景和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充滿親切感。

我認為這個題材是這部作品很大的特色

 

不只有台灣特色的背景,角色們雖然相當平凡但卻很有魅力

IMG_7979.JPG

男主角亦日就是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看似毒舌,但卻是個默默守護女主角的暖男

如果不是像亦日這款真暖男,一般找女生合租的男人都很危險的!(好孩子千萬別嘗試答應啊

女主角雨青就是什麼事都攬給自己做,為了所愛的人承擔並付出一切的女強人

 

 

像這種愛別人比愛自己重要的雨青,其實我覺得正好和纏人的暖男亦日互補超速配的

只可惜就是剛好不幸遇見渣男渣女

IMG_7974.JPG

明知昱翔有女朋友(雨青)卻還擅自闖入昱翔家中,甚至是借昱翔的衣服來換穿,

製造誤會讓昱翔和雨青產生嫌隙等等

學姊(連名字都不想提)就是典型的心機女啊!(不過現實中真的有這樣的人呢

IMG_7975.JPG

昱翔認為學姊只是好朋友,所以他一再任由學姊對他做出親密行為

他絲毫沒有身為男友的自覺,雨青作為女朋友甚至都對他表達不安了

一聽到學姊有難就拋下雨青的挽留去找她

昱翔慢走不送喔亦日來守護雨青就好了

 

 

 

但這樣的雨青,擁有一群能夠帶給他幸福的溫暖室友

IMG_7977.JPG

軟萌心地超善良的又梨,我也想要一個啦

IMG_7978.JPG

雖然看似沒任何進展,不過個人私心看好又梨和小房東這對唷

 

 

我在這部作品裡最愛的角色就是亦日 暖男上哪找

IMG_7976.JPG

眼鏡帥慘了,平時沒戴眼鏡的樣子也很帥

IMG_7980.JPG

暖男舉動大爆發! 請許配一個亦日給我吧

IMG_7981.JPG

「談什麼?」

「戀愛啊!」

好喔我願意←←這人花癡上身

 

 

除了本篇,作者補白的內容也超有趣封底還有超好康的驚喜

想看更多美圖或是得知更多關於《1/2晴天》作品的二三事請至我是蝦米

喜歡蝦蝦的美圖、作品消息的話歡迎按讚、留言、分享給蝦蝦

arrow
arrow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