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多,慎入(喂)
 
 
 
恵麻是今天負責要帶我去住民登錄的GS Network,也就是國際志工!她是一個相處很自然、笑聲超豪邁、個性非常好的女生。聽了她道地的關西腔立刻就猜出她是土生土長的大阪人
 
雖然我沒有特別學過怎麼使用關西腔,不過我聽得出來是哪些用詞,在這裡學到了一些恵麻最常用的會話,超級實用(筆記)
(1) そうなんや (そうなんだ)(這樣啊)
(2) わからへん (わからない)(不知道)
(3) おらへん (いない)(不在)
(4) めっちゃ ほんまに 美味しい (すごく とても)(很好吃)
我只記得這些,(4)是恵麻教的,其他是自己聽來的,如果有錯再麻煩告訴我哈哈!
 
 
 
其實昨天下午就見過恵麻,但那時候她要帶大家去辦定期券所以相處的時間很短。不過今天會一起吃午餐而且這次要去住民登錄,得從學校走到甲東園站的市役所花時間辦理手續,所以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
 
恵麻說她原先只是我一個人的GS Network,不過由於很多人的GS Network都沒來,所以變得她多接手了4個人,手上加我總共有5位留學生
 
恵麻說她上學期去加拿大留學,我覺得她的英文真的超級流利雖然她很謙虛說沒有,但我想或許就是因為她所待過的環境以及她這樣的個性,和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大聊特聊。
 
恵麻總是不避諱地隱藏某些話,總是會率直地坦然表達,我很喜歡她這點,所以不只是我,大家都很愛和她相處!
 
恵麻原本只有我,後來增加4個人組成了恵麻小隊。裡面有我、Sharon、Kimmy、Frank,還有一個我沒變熟問到名字的歐美男性(廢物如我)Sharon和我一樣是台灣人,不過她在美國長大,英文說的超級好的!我和Kimmy、Frank則用英文對話,大家人都很好!(抱歉我不小心忽略了那位歐美男性嗚)
 
 
 
一起吃午餐的時候大家開始會說越來越多話,而我們也發現恵麻吃東西的速度超級慢(爆料),因為她烏龍麵都一條一條吃(笑)。
 
逛校園時我們走到一個像是合作社的地方,恵麻說她超愛哈密瓜麵包、巧克力、冰淇淋而且她幾乎每天都會吃一支冰淇淋所以她都買冰櫃裡那種便宜的俗又大碗(爆笑),所以我現在每次看到巧克力冰淇淋就會想到她(哭)。她也總是很直接地說,學校沒什麼好逛的,因為就算帶著走過一次,我們還是會忘記(爆笑),從沒見過如此直白的日本人,完全說中我根本真的就是看看就忘,超喜歡她哈哈哈!
 
從關學走到甲東園是段很陡的下坡路上沒什麼人但我們超級吵哈哈哈!終於走到甲東園,為了不亂繞走錯,其實我們已經到市役所附近了,但恵麻還是向附近的警衛杯杯仔細確認市役所的正確位置,她是個很可靠的人。
 
透過市役所人員的帶領,我們到關學專屬的等候室,這時候已經有一些人,但還不多。
 
要辦住民登錄,需準備以下3樣:
(1) 護照
(2) 在留卡
(3) 日本學校給的學生證
將這3樣放在他給的袋子裡讓他們處理。
 
 
 
後面越來越多人來,到最後變成擠爆等候室,除了住民登錄我們還有健保年金2個事務要辦,這些市役所的人都會教你,只要你備妥上述3樣東西,接下來就只要乖乖聽從他們的指示就好。
 
好不容易終於辦好住民登錄、健保、年金3項事務,在這期間絕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等待了,填寫文件的程序超簡單他都會跟你說怎麼做。
 
過程中比較困難的地方是聽他講解健保怎麼繳因為我在台灣對這塊領域不熟,所以有很多細節要確認清楚才不會有被罰錢等等之類的問題。我將他所說的用中文告訴Sharon,而Sharon則用英文告訴那位未聞芳名的歐美男性(我的英文得加油嗚)
 
等待的過程中還認識了恵麻的朋友太郎兩人上學期是去加拿大同個學校認識的,恵麻是國際學部而太郎則是法學部,根本都超級資優生!人都超nice的我超愛他們嗚!
 
幸好我們早到,我們終於在眾多人群中提早離開,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足足等了2小時啊超級久(不過可以跟恵麻、太郎、大家說話不無聊)
 
我和Sharon、Kimmy要去西宮北口逛街,而恵麻則是要去大阪找妹妹聊心事,太誠實了啦全部奉告自己的行程給我們聽哈哈哈!Frank說他要和朋友去大阪買SIM卡,而那位未知歐美男先離開了最後和他還是沒有任何交集(廢物如我)所以扣掉一位剩下的人都要坐車到西宮北口。
 
前往阪急電車路上遇到Saul他是我在午餐會上認識的德國朋友,他會說日文喲超厲害的,所以我通常是日文、英文混雜著和他說話哈哈!事後才發現,原來Frank要去大阪的同行夥伴竟然是Saul(爆笑)這是什麼緣份哈哈!
 

IMG_9686.JPG

 
大家在西宮北口準備分離,我超不捨恵麻的啊啊啊(哭)
 
這段時間裡她人超貼心的很照顧我,我跟她說雖然我英日文都會,但我日文說跟聽比英文好。
 
她英文超好和大家都說英文,但我很多地方都聽不是很懂,這時她都會特別再和我用日文說話(哭)
 
一想到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見到她,厚臉皮的我找她拍2人合照,她超大方的答應了,超愛恵麻(哭)
 
事後恵麻還傳line關心我們大家,這麼好的GS Network哪裡找(哭)有一天要約她出來聚聚!(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日記
    全站熱搜

    A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